close

 

多人來澎湖南海離島都是從馬公出發,參加1日遊跳島行程,登島時間都在2小時左右,又急忙忙的繼續轉往下個島嶼,再回到馬公,搭船的時間就佔去了3-4小時,幾乎是快一半的出團時間,沒能到每個島嶼做深度的旅行慢遊實在太可惜。

七美停1晚很好,停2晚以上肯定就是趟放鬆享受人生的旅程了。

島上沒有公共交通,您可以在碼頭商家租到機車,有分汽油與電動兩種。若想更悠閒的體驗七美的村落巷弄,腳踏車將會是最棒的選擇,但需要衡量自身的體力。

 

【 第1天,Day 1 】

若是從當日從台灣出發,建議選擇在早上8點左右抵達馬公的航班。

0800 抵達澎湖馬公機場,搭乘計程車至南海遊客中心(南海之星候船室),約15分鐘可以抵達(喊價約200-300元)。非設籍於澎湖的民眾,現場售票自0820開始。旺季期間旅人較多,船班容易客滿,建議提早抵達候船室內排隊購票。或是搭乘快艇,請事先向船務公司或是由旅行社代訂船票。

 

0930 南海之星開船,經望安到七美航程約2小時。也可以選擇民營快艇直達七美。望安到七美間的海流較大,可以先準備好暈船藥物。

 

1130 抵達七美南滬港。若是從高雄出發,可以搭乘德安航空從高雄飛往七美,每日約2-3個航班。抵達七美後,都可輕易的續接行程。

 

1130 租賃並領取機車後,先到鄭家莊寄放行李。

1200 午餐時間,建議到越南大骨湯麵,來碗涼拌河粉+越式咖啡。

1330 中午氣溫炎熱,可以先回到鄭家莊打盹休息後再慢慢閒逛。

fullsizeoutput_af.jpeg

 

IMG_0238.JPG

 

1400 參加月鯉灣浮潛行程,或是獨木舟體驗。

月鯉灣評選為台灣10大浮潛海域,可以在這裡找找難得一見的饅頭海星,也可以加入在地人的跳港體驗。

戲水請自行注意安全,也請維護好海中環境。請勿塗抹防曬油下海游泳,防曬油會影響珊瑚蟲的生長,也請勿踐踏或破壞珊瑚。

IMG_0284.JPG

 

 

1600 七美西環線行程。

從鄭家莊出發往北,分別會經過七美水庫,晨間、黃昏時分的賞鳥好地點 –> 許叄陸藝術工作室 –> 沒有遊客的雙心石滬 –> 東北海岸玄武岩地質景觀區,可由雙心石滬下至海岸邊,沿海岸散步欣賞,請注意落石及漲退潮時間 –> 西湖社區 –> 九孔養殖區,沒落產業的特殊海岸景觀 –> 七美機場,超近距離觀賞飛機起降,請注意飛機起降時間 –> 最後到西海岸自行車道欣賞落日餘暉。

 

 

 

1830 欣賞完落日晚霞後,就直接到南滬港商業區吃晚餐,海鴻、金城等熱炒餐廳、海鮮BBQ、或是7-11、全家便利商店。晚餐後在碼頭邊散散步,體驗夜晚小漁村風情。

2000 回鄭家莊享受寧靜的鄉下夜晚,或是到東岸小台灣、北岸烏溝頂金鷹寶塔涼亭附近觀星夜遊。最後再來點宵夜,君玲鹽酥雞、碼頭邊阿真甜品綠豆湯、挫冰,均營業至2100。

 

【 第2天,Day 2 】

0600 起一個大早,到雙心石滬或是小台灣欣賞日出,順路至七美水庫賞鳥。或是到碼頭邊體驗小離島的早市生活,在村里小徑中散步運動後,再回到鄭家老厝內享用在地早餐 。

 

0900 七美東環線。

從鄭家莊向南,沿途經過大嶼常民文化館,了解早年七美生活 –> 南嶼城 –> 大灣海釣場,從海面突起的壯觀玄武岩柱 –> 七美人塚,一段眾說紛紜的歷史與地名的由來 –> 七美燈塔 –> 望夫石 –> 月鯉灣 –> 下巷 –> 大獅與龍埕,帶些七美特色伴手海螺肉 –> 龍埕海蝕平臺,滿是放牧的澎湖黑山羊 –> 牛姆坪 –> 小台灣 –> 白馬公園 –> 回到遊客超多的雙心石滬。

東海岸景點沿途的車輛較多,請注意交通安全。

 

 

 

 

1130 回到鄭家莊提取行李。

1200 午餐時間,建議芳子肉粽、潮州大骨湯麵。

1300 南滬港遊客中心購買船票,搭乘1330開航的南海之星回馬公,抵達馬公約下午1530。

 

【小提醒】

東岸許多景點都可以順著步道下至岸邊踏浪,因七美島東岸海域除了月鯉灣、臥牛之外,其餘海域海流多急,踏浪可以但非常不建議下海游泳(需自備救生用具)。

旺季(4月至10月間)由馬公出發的南海一日遊旅客,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間將會佔據全島,尤其是雙心石滬與小台灣,只要避開這段時間就可以悠閒的享受自己的雙心石滬。若有足夠的時間安排在3日以上,就能更輕易的慢遊七美,體驗七美村落、石牆小徑以及海水的透涼。

IMG_0283.JPG

 

 

【聯絡】
#Line@mta2807h

#WhatsApp:+886975895353

#WeChat:wvbowbow

#FB:chengvillage

#Emailcheng.village@gmail.com

 

 

#Hygge

#民宿 #七美鄭家莊  #鄭家莊 #鄭家古厝 #老房子 #包棟 #直腸人設計試驗所 #七美  #雙心石滬 #澎湖

#homestay #ChengVillage #oldhouse #2honestdesignlab #Cimei #Qimei #Penghu #Taiwan #TwinHeartsStoneWeir 

 

澎湖七美民宿|鄭家莊  Cheng Village B&B.

https://chengvillage.com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