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海的島嶼眾多且分散,以七美島、望安島作為主要代表,還有虎井、桶盤、將軍等島嶼,而近來的熱門景點還有仍在復育保護的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島群。澎湖南海群島有豐富的自然地景、人文文化、陸上與海下的自然生態,可看性很高,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停駐體驗。

IMG_3253

傳統南海行程都是從馬公出發,一日遊行程要體驗這些島嶼地景、人文文化根本走馬看花,光是搭船的交通旅行時間就至少須耗去3小時以上,人人都須具備有鐵屁股跟鐵胃來克服海洋的挑戰。

於是,我們建議走南海跳島,不走回頭路的行程,減少搭船來回的無趣。

D1:高雄 - 七美,住鄭家莊

搭乘德安航空,每天早上、下午各有一班飛機從高雄直飛,約35分鐘抵達七美機場。穿上自己準備好的浮潛用具,或是參加店家的浮淺或獨木舟體驗行程,跳入海中享受片刻寧靜。黃昏時分的北岸高地、西海岸邊都是欣賞夕陽落日的好地方。

七美與望安,早在300多年前便有史料的記載,與馬公的發展時間同步。而七美,更多了3處新石器時代的遺址,距今已逾5000年之久。除了自然地景與生態外,更彙集了許多的人文與歷史風貌。

 

關於鄭家莊

歷經百年的鄭家莊建築群經過這幾年的逐步翻修更新,雖然抹去了一世紀刻劃的痕跡,但也為旅人提供更舒適的休息空間。坐臥在大廳或是圍牆邊角的陰影下,感受七美風的流動與呼嘯,傾聽耆老的生活美學,享受七美島的自然地景與鄭家人的歷史軌跡。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eng.village

fullsizeoutput_af.jpeg

D2:七美 - 望安,住致仙屋(或直奔馬公)

搭乘下午1330南海之星前往望安,享受無人的網峖口沙灘、漫步花宅聚落。若是時間允許,還可以到對岸將軍嶼體驗小香港的逝去繁華。

望安島最出名的,不外乎是長而潔淨的細白沙灘、與綠蠵龜的生態保育區。充滿歷史痕跡的花宅聚落,窺探早年望安的富庶繁華,而日軍在二次世界大戰所鑿設的地下坑道碉堡群,鴛鴦洞也值得一訪。最重要的,讓望安島狗Q講搭上你的摩托車,一同逛大街。

D3:望安 - 馬公,住一個地方(或直奔台灣)

早上,趁著陽光剛醒的時候,在附近的海岸划獨木舟!還有點時間再到對岸的將軍嶼,體驗澎湖小香港過去的繁華。

搭乘下午1430南海之星前往馬公。傳統路線走膩了,文青最愛天堂路、八卦道正夯,晚上到燒烤街吃海鮮炭烤BBQ、大口喝啤酒,體驗正港馬公人的夜生活。

 

關於一個地方

向塵囂告別的一個地方;也可以與寂寞自在共處的一個地方;或是兩人甜蜜的一個地方;我們都需要能夠逃離這世界的一個地方。讓澎湖的花火點亮一個地方,讓你們的故事完整這一個地方。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placehomestay

D4:馬公 - 台灣

早上還有充沛的時間在市區晃晃,來北辰市場吃早餐,裡頭有很多有趣的小攤販,帶些澎湖才有的特殊海鮮回家料理吧!再到金龜頭文化園區體驗馬公唯一的地下坑道。

從馬公可以選擇快艇(馬公|嘉義航線),或是飛機回台灣。到了自己的舒適床上,翻翻照片回憶這幾天的生活後,再來安排下一次的澎湖南海旅行。

從七美開始的南海跳島旅行安排更為輕鬆,可以任意的縮短或延長旅行的時間。反走從馬公進也是可以的,缺點是容易碰到傳統觀光路線的人潮,而在交通時間上的安排也較不彈性。

 

【聯絡】
#Line@mta2807h

#WhatsApp:+886975895353

#WeChat:wvbowbow

#FB:chengvillage

#Emailcheng.village@gmail.com

 

 

 

#Hygge

#民宿 #七美鄭家莊  #鄭家莊 #鄭家古厝 #老房子 #包棟 #直腸人設計試驗所 #七美  #雙心石滬 #澎湖

#homestay #ChengVillage #oldhouse #2honestdesignlab #Cimei #Qimei #Penghu #Taiwan #TwinHeartsStoneWeir 

 

澎湖七美民宿|鄭家莊  Cheng Village B&B.

https://chengvillage.com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